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鐵馬騎進花東縱谷 ◢

瑞穗自行車道。(取自花蓮觀光資訊網)

微風輕拂、陽光溫暖而不耀眼的秋天,最適合騎著單車悠哉閒晃,尤其,有著得天獨厚美麗景致的花東縱谷,無論是湖光山色的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、充滿田園風光的關山環鎮自行車道,或是環繞著大坡池周邊的池上環鄉自行車道,遊客都可輕鬆感受縱谷風情,享受一趟充滿療癒的單車小旅行。

 花東縱谷位於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之間,有秀姑巒溪、花蓮溪以及卑南溪貫穿,沿途山河景觀壯闊,又有成片稻田、油菜花海,自然景觀優美,地形平坦,從瑞穗、玉里、富里、關山、池上及鹿野等鄉鎮,共有包括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、光復自行車道、瑞穗自行車道、玉富自行車道、羅山自行車道、池上環鄉自行車道、關山環鎮自行車道、鹿野龍田自行車道,以及武陵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等9條自行車道。

 9大自行車道 各具特色

 花東縱谷9大自行車道中,有的穿越山林,有的徜徉田野,也有的在小鎮探幽,各具特色;其中,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臺第1座專用自行車旅遊道路,全長達12公里,車道環繞關山,路況平坦舒適,分為「親水段」及「親山段」2部分。遊客可以在此欣賞一年4

 

季隨著時序變化的稻田景色,也可以享受整齊的檳榔小徑、灌木叢夾道的美景,或是到達最高處「縱觀日月亭」俯瞰全關山鎮的全景,最後再回到關山親水公園,完成這趟悠閒的騎鐵馬遊關山之旅。

 玉富自行車道 天然地質教室

 至於,玉富自行車道則是「世界唯一」橫跨2個聚合板塊鐵路橋樑改建的自行車道,車道前身為臺鐵玉里站與安通站間的舊鐵橋,途中經過的「板塊交界地標」,是目前全世界陸地上觀察斷層活動最易到達地點之一,被視為觀察認識板塊運動的最佳地點,也是世界上不可多得天然地質教室。

 鯉魚潭自行車道 擁抱湖光山色

 若想體驗花東縱谷的湖光山色,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則是最佳選擇,鯉魚潭位於花蓮壽豐鄉池南村,是花東縱谷內最大的內陸湖泊,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全長大約5公里,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,不需要極佳的體力就可以輕鬆騎完全程;若是覺得短短幾公里的環潭自行車道不夠過癮,則可以騎往白鮑溪,體驗不同風格的山中景致,或沿著台9線往南騎至豐田,參觀移民村,認識縱谷的人文歷史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ydn.com.tw/News/308648

發布日期:2018-10-15 09:37:48
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