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民宿網最新消息
標題:◤ 2/3-2/4台東慢食節-醒腦餐桌 ◢

喝咖啡對你來說是日常儀式?還是提神飲料呢?
2018 年第一場慢食饗宴,醒腦餐桌,要帶大家認識富有精彩風味的臺東咖啡,東海岸酸香甘醇、南迴孕育可可脂香、縱谷飽藏水果酸甜。一年之初,讓我們一起練習以品飲咖啡的態度,細膩的品出臺東風土給予生活滋味的層次,除此之外,我們也挖掘出了旅遊書上不會寫的懷舊老臺東飲品,邀請你一起到鐵花新聚落,佐著燦爛春陽,細細品味你不曾注意的美好日常之味。

【慢食集】醒腦餐桌
2/3(六)、2/4(日) 15:00-21:00
飲品在生活中扮演著極重要卻總是不經意忽略的角色,本次醒腦餐桌,將以『台東飲品文化』出發,透過各種飲品與台東人互動的樣貌,勾勒出這塊土地上人們生活的樣子,從原始叢林的腎蕨、為了保存而乾燥處理的洛神與樹豆、進階提取發酵滋味的咖啡與茶,最後到因地區特色作物而延伸的混合性飲品甘蔗檸檬,展演出這塊豐饒土地上,不同族群獨一無二的飲品智慧與巧思,一起品飲屬於台東的日常滋味。

【慢食講】16:00-17:00
什麼是咖啡世界中的奶油香氣、花香、鳳梨香與泥土香?慢食講第一天邀請了,推廣台東咖啡多年的愛蘭哥爾與臺東縣城鄉深耕協會,選出兩支在地咖啡豆,以趣味互動的方式,教你品嚐咖啡的細緻滋味,你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去品味其他的飲品,是否有你不曾體會過的層次與口感,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參加完講座,超商咖啡再也不會是你的選擇了。

第二天,我們將一起討論台東的傳統飲品,隨著不同的族群陸續在台東展開依山傍海的生活,也延伸出許多台東獨有的飲品風貌,『請問最能代表台東的飲品是什麼?』如果你答不出來的話,這場講座可以給你一個最台東的答案。

【慢食操】
以台東在地風土與人的關係為設計,配合時令季節發想,成為慢食操的精神和動作,在市集開始後,帶著大家一起活絡筋骨,這次的慢食操以台東季節食材,咖啡作為發想,想看Mimi老師怎麼把篩選豆子、磨豆、沖泡的動作融入俏皮的慢食操嗎?趕快把行事曆中2/3、2/4 圈起來吧!


【慢食器】
愛護環境,我們極力推薦大家自備環保餐具,響應無塑生活,市集餐食飲品豐富,建議全副武裝攜帶容器+餐具+環保杯,吃的盡興也為地球盡心!如果真的忘記攜帶,現場有可租借的簡易餐具,為地球媽媽盡一份心力,就從你開始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our.taitung.gov.tw/zh-tw/news/details/4128

發布日期:2018-01-17 09:48:16
回上頁